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谈判方针草案获广泛支持 将和英国“硬碰硬”?

欧盟谈判方针草案获广泛支持 将和英国“硬碰硬”?

汇通网2017年04月12日09: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27个成员国将对脱欧谈判方针草案进行表态,该草案由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起草,将在周二(4月11日)获得正式的文本授权。高级外交官透露,草案已经得到欧盟27国的广泛支持。图斯克起草的草案将重点关注谈判的次序问题,将包含通用选择声明,并就欧盟计划如何组织该谈判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27个成员国将对脱欧谈判方针草案进行表态,该草案由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起草,将在周二(4月11日)获得正式的文本授权。但据高级外交官透露,草案已经得到欧盟27国的广泛支持。

两位高级外交官称,图斯克起草的草案预计将不会有大幅度的修改。大部分成员国认为这份草案很“得当”,不太需要进行更进一步的修改。

汇通网此前报道,图斯克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提交脱欧申请后两日内起草了该草案。

据悉,欧盟希望将英国脱欧的退出协定和维护欧盟创建原则完整性作为优先目标,而欧盟与英国的未来关系则是其次。

草案将重点关注谈判次序

汇通网了解到,图斯克起草的草案将重点关注谈判的次序问题,将包含通用选择声明,并就欧盟计划如何组织该谈判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据悉,谈判最初几个月,双方将讨论英国的脱欧问题,这已经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接下去几个月的谈判将集中在英国和欧盟未来的贸易关系上。最后,也可能是最艰难的阶段,双方将谈论欧盟成员国完整的过渡问题,以及英国和欧盟未来全新的关系。

移民问题或仍难以达成共识

据悉,欧盟公布的草案中呼吁确保权利与义务的平衡,并特别强调了欧盟单一市场的“四大自由流通”不可分割,这其中就包含了劳工的自由移动。而限制移民问题正是英国希望脱欧的主要原因之一。

直布罗陀问题依旧“老大难”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欧盟指南草案中表示,西班牙将否决任何影响直布罗陀地位的协议,从而使直布罗陀的主权成为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特雷莎梅则回应称,英国在直布罗陀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在脱欧进程中一直寻求达成尽可能最好的协议。

图斯克将在4月29日召集欧盟27国首脑会晤,调整脱欧谈判方针。不过在周二(4月11日)进行会谈后,欧盟成员国首脑将于4月24日签署该草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