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加大对高净值人群惩戒力度 银行家恐大量迁往欧陆

英国加大对高净值人群惩戒力度 银行家恐大量迁往欧陆

汇通网2017年04月07日09: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脱欧进程正式启动之后,英国政府开始加强对那些在英国企业工作,同时又没有在英国长期居住的外籍公民进行审查,他们中很多是银行家。此举很可能严重“侵害”到伦敦金融界高收入群体的切身利益,而欧洲大陆的不少城市已经加紧了招兵买马,希望吸引他们来到自己的城市工作生活。

有迹象表明,白金汉宫正面临愈发棘手的问题,伦敦越来越多的金融家已经或者可能萌生去意。

英国政府负责税收工作的官员目前正在对包括Chi-X Global Inc.名誉主席Anthony Mackay在内多名金融界大佬居民身份进行深入调查。脱欧进程正式启动之后,英国政府开始加强对那些在英国企业工作,同时又没有在英国长期居住的外籍公民进行审查,他们中很多是银行家

从本周四(4月6日)开始,那些在过去20年的时间里累计在英居住时间不足15年的人将被视作具有逃税嫌疑,他们在英国的长期居留权将被有效终止;英国境内所有的房地产,无论所有权是否属于离岸公司或个人,都将被征收遗产税。上述变化很可能严重“侵害”到伦敦金融界高收入群体的切身利益,而欧洲大陆的不少城市已经加紧了招兵买马,希望吸引他们来到自己的城市工作生活

制度存在漏洞

1799年,英国正式建立起非本地居民制度,即在英工作的外籍居民,其在国外获得的收入无需在英国纳税。而现在,这一制度经常被一些银行家用来逃避税收,即不少人受雇于英国公司,但其主要收入却在境外获得。

Mackay目前已经被伦敦高级法院传唤,尽管他在英国工作,但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他更多地是居住在香港。

根据已经公布的档案显示,57岁的Mackay可能面临270万英镑(约合340万美元)的罚单。为此已经对政府提出上诉,欲证明自己在2004-2007年间主要居住在英国。

Mackay的律师承认,他确实受雇于英国的企业,在上述时间段内和妻子孩子居住在英格兰的Surrey地区。但律师也表示,Mackay因为工作关系,又是新时代的所谓“高机动人”,时不时要远离自己的家人,飞往地球的另一端。

人才流失不可避免

法律服务机构Pinsent Masons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英国境内有月11.6万“非本地居民”,2015年他们的纳税总额达到66亿英镑。

自打去年英国公投脱欧以来,欧盟高层官员已经开始着手出台政策,吸引在伦敦工作的银行家前往欧洲大陆工作。而随着英国政府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这一势头只会愈发增强。

普华永道高级税务合伙人Alex Henderson表示:“税收仅仅是影响到他们选择居住工作的地方的一个原因,未来他们在英国境内的生活成本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