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月工业产出意外猛降0.7% 脱欧冲击汹涌来袭?

英国2月工业产出意外猛降0.7% 脱欧冲击汹涌来袭?

汇通网2017年04月08日09:1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7%,年率上升2.8%。英国2月工业产出出人意料的下降,这表明英国制造商备受煎熬,且该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因为脱欧的冲击或汹涌来袭。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4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2月工业产出出人意料的下降,这表明英国制造商备受煎熬,且该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因为脱欧的冲击或汹涌来袭。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英国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7%,不及预期上升0.2%,前值从下降0.4%修正为下降0.3%;2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2.8%,低于预期上升3.7%,前值从上升3.2%修正为3.3%。

数据并显示,2月季调后建筑业产出月率下降1.7%,降幅创近一年以来最大,低于预期上升0.1%,前值从下降0.4%修正为持平;2月建筑业产出年率上升0.5%,增幅创2016年3月以来最低,且低于预期上升1.9%,前值从上升2%修正为上升2.3%。

英国统计局表示,2月工业产出停滞,主要因住房建筑业下降2.6%拖累,该降幅创2015年以来最大。源源不断的数据显示,英国建筑业产出增速正在放缓,这表明经济可能在去年年底已达峰值,而今年则会下滑。

数据还显示,2月制造业产出月率下降0.1%,低于预期上升0.3%,前值从下降0.9%修正为下降1.0%;2月制造业产出年率上升3.3%,低于预期上升3.9%,前值从上升2.7%修正为上升2.6%。

路透分析师也认为,英国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制造业产出增加并没有弥补消费者支出(虽然英国脱欧公投后,该数据降幅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下滑。

据悉,英国制造业产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10%左右,但2016年制造业表现起伏不定,经济增长主要受服务业和消费支出拉动。

英国统计局认为,3月英国制造业失去了部分动能,因为出口订单增长缓慢,且消费品需求在通胀压力下也步履蹒跚。

此外,数据还显示,英国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赤字扩大至124.61亿英镑,对欧盟贸易赤字扩大至87.13亿英镑,而对非欧盟贸易赤字则扩大至37.48亿英镑。

英国统计局最后指出,英国2月贸易赤字扩大,主要是因诸如黄金和飞机进口等不稳定因素推动,这也为拖累经济增长的一大因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