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历经10年 英国产能终于得以提高

历经10年 英国产能终于得以提高

FX1682017年04月06日09:3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英国在2016年四季度每小时产量上升了0.4%,增速为2015年二季度以来最快。经历了将近10年的疲弱,英国工人每小时创造的产量终于超过了2007年年底时的水平。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英国在2016年四季度每小时产量上升了0.4%,增速为2015年二季度以来最快。经历了将近10年的疲弱,英国工人每小时创造的产量终于超过了2007年年底时的水平。

产能是提高薪资和生活水平的重要因素,但金融危机后英国的产能就一直停滞不前。2008年中期至今的9年内,产能仅增长了4%。而2007年峰值之前的9年内,英国产能曾增长20.7%。

尽管此次的数据显示英国产能回升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但英国的工人们仍然较他们在德国、美国和法国的同行产能更低,每小时的产量比G7居民平均少16%。

英国统计局产能主管Philip Wales表示:“尽管近期劳动力产能的恢复令人欣慰,但表明其已回归至下行之前峰值的证据不足。”

“虽然英国服务业和制造业均对近期的产能增长有所贡献,但今日的数据指出,英国最高效和最低效公司之间的差距巨大。”

英国统计局发现,处于城市近郊的公司较其处于偏远地区的同业产能更高,位于伦敦和东南部地区的公司产能尤其较高。

同时,不同地区的工人每周的工作时长也有所不同。伦敦人工作时间最长,平均每周33个小时。北爱尔兰地区的工人次之,每周工作32个小时。东北部地区的工人工作时间最短,为平均每周29.9个小时。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近日警告称,英国高产能公司在每个地区的分布比例过低,令工业整体受损。大多数公司甚至不能意识到他们的产能低下。Haldane建议较弱的公司多向成功的公司学习如何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