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摩根大通上调对英国的经济预期

摩根大通上调对英国的经济预期

FX1682017年04月07日10:1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美国银行业巨头摩根大通日前上调了其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该行的经济学家将对今年英国GDP增长率的预期由去年年底的1.7%调整为1.9%,这略高于2016年英国经济1.8%的扩张度。

美国银行业巨头摩根大通日前上调了其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该行的经济学家将对今年英国GDP增长率的预期由去年年底的1.7%调整为1.9%,这略高于2016年英国经济1.8%的扩张度。

这一上调主要由好于预期的经济调查结果所致,其中包括周三(4月5日)公布的超过预期的服务业PMI,同时,欧元区的前景也有所改进。企业情绪的改善也导致该银行提升了对企业投资的预期。

此前,英国央行和英国财政部的预算责任办公室也曾上调英国的GDP增长。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更强的全球推动力将充当缓和英国国内需求受损的重要角色。”

退欧公投以来,消费者支出的弹性就成为英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然而,摩根大通也预期,到了今年年中,英国消费增长将会放缓1%。

实际薪资的下跌将令消费支出受制,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表示,通货膨胀将有损于购买力。

而通胀的上升也令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走向趋于复杂。以CPI衡量的通货膨胀在2月份升至2.3%,距离英国央行所预期的2.7%的峰值已经相去不远。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称:“加上全球更为强劲的前景,这可能会引发5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中货币政策委员更多鹰派观点的出现。”

“但我们持续预期大多数决策者仍将关注今年实际薪资的走弱,以及最近数据中已经显现出来的消费者支出放缓的迹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