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东布罗夫斯基斯:英国脱欧后欧元清算所选址将成关键

东布罗夫斯基斯:英国脱欧后欧元清算所选址将成关键

汇通网2017年04月07日09:4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周四(4月6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将仔细考虑欧元计价的衍生品清算所的选址,目前这一业务大部份在伦敦进行,当英国脱离欧盟之后,这些业务将处于欧盟之外。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周四(4月6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将仔细考虑欧元计价的衍生品清算所的选址,目前这一业务大部份在伦敦进行,当英国脱离欧盟之后,这些业务将处于欧盟之外。

东布罗夫斯基斯在与马耳他出席会议时表示,委员会必须分析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如何对欧盟金融稳定至关重要的市场进行处理,在脱欧之后大部分欧元清算业务将在欧盟之外的国家进行。

东布罗夫斯基斯指出,这肯定是未来几个月和几年需要考虑的问题。欧盟的衍生品清算监管框架运作良好,目前依然保留在英国。

东布罗夫斯基斯补充称,英国脱欧将彻底改变欧盟金融领域中的衍生品清算业务;同时,在欧洲央行和欧盟立法委员的敦促下,清算所应该从伦敦迁出。

欧洲委员会在6月审查衍生品规则时,可以建议将清算业务从伦敦强制迁移到欧盟成员国。

但是,欧盟执委会迄今为止还没有对这个问题发表明确的立场,这可能会对脱欧的谈判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