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欧谈判终极任务——两年内贸易协议难以达成

英欧谈判终极任务——两年内贸易协议难以达成

FX1682017年04月06日09:1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梅和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近日均暗示英国在正式退欧前不太可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梅与麾下的内阁成员已开始巡回各国以求与其它国家的贸易协议。许多专家认为,在短短两年内,英国要与欧盟或其它国家敲定贸易协议几乎不可能。

据报道,英国首相梅和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近日均暗示英国在正式退欧前不太可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

英国首相梅与麾下的内阁成员已开始巡回各国以求与其它国家的贸易协议。目前梅正在约旦进行访问。

她在当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对欧盟坚持在英国正式离开欧盟后才可达成最终贸易协议的观点是否接受,梅答道:“欧盟可以进行贸易协商的条款显然具有相关的司法规定。”“我可以明确的是,当我们离开欧盟,我们双方应该知晓未来协议、未来关系及未来合作的形式,这样才是明确之举,才是务实的方式,我相信我们将这样做。”

而当记者追问这是否可在两年内完成,梅回答:“是的”。

金融时报指出,这一回答模糊了“未来关系”和完全正式的贸易协议之间的区别。

同时,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也声称,英国若离开欧盟时未能达成协议,情况也不会太糟。

“我们或许可以达成双赢的协议。我不想过度悲观,我想我们可以达成协议。”他说道,“但如果你问我‘如果无法达成协议,英国能否生存?’我想我们的状况将远好于生存。”

根据英国首相梅在今年年初所宣布的退欧计划,英国将退出欧盟单一市场以换取对移民的绝对控制权。

此次梅表示,退欧实施阶段将给予企业和政府“一段时间”进行调整,以适应英退协议所达成的任何新限制。在此阶段,公民仍可在英国与欧盟之间自由移动。但英国政府控制移民的决心坚定。

而欧盟方面也一再表示,英国不能只拿好处,包括商品、资本、服务和人员在内的“四个自由度”密不可分。

许多专家认为,在短短两年内,英国要与欧盟或其它国家敲定贸易协议几乎不可能。以近代史上最大和最重要的贸易协议之一——欧盟与加拿大间的贸易协议为鉴,其协商花费了七年之久,最终还险些因比利时地方政府的反对而功亏一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