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延长欧盟公民自由入英期限? 英国保守党派:不行!

延长欧盟公民自由入英期限? 英国保守党派:不行!

汇通网2017年04月05日17:0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在脱欧协议的执行阶段,可以延长欧盟公民自由进入英国的期限。她承认英国脱欧后企业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但是,此举引来想要彻底跟欧盟切断关系的英国保守党右派相当不满,他们不希望英国与欧盟藕断丝连。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当英国在2019年脱欧后的一个过渡阶段里,英国人都还能拥有出入欧盟各国的自由。她表示在脱欧协议的执行阶段,可以延长欧盟公民自由进入英国的期限。她承认英国脱欧后企业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但是,此举引来想要彻底跟欧盟切断关系的英国保守党右派相当不满,他们不希望英国与欧盟藕断丝连。

特雷莎·梅在访问中东期间也承认,将需要一个过渡期助企业尽快适应并作出相应调整。同时她表示,英国只是想要重新夺回国家的自主权,离开欧洲单一市场,不再受欧洲法院的管辖,并没有否定欧盟的价值。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已明确表示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已经就英国在2019年3月“脱欧”准备好了一份过渡协议,但相关的规则和安排要由欧盟做主。

一位熟悉谈判进程的欧盟高级政府官员在接受《卫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欧盟各成员国中几乎无人认为英国与欧盟将在2018年时能顺利达成贸易协议。

一旦届时与欧盟达成协议,无论是英国企业、英国政府还是欧盟都要经过一段时期的调整期。梅姨的回答意味着在新措施出台前,英国政府将允许欧盟公民在脱欧后能不受限制的进入英国。但梅姨也表示,她有权将移民控制权还给英国政府。

英国公众此前称他们希望英国脱欧后能控制进入英国的移民数量。FX678报道,英国国防部长法伦(Michael Fallon)在接受BBC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英国的目标是重新获得对移民的控制权,以确保英国能统计前来英国的人数和前往欧盟的人数。

支持脱欧的团体——“离开即是离开”(Leave Means Leave)的组织主席Richard Tice则对此言论非常赞同。他对拿回英国边境控制权的承诺非常欢迎,并称这样的话欧盟的公民就能不再享受优惠待遇了。

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法伦(Tim Farron)表示即使脱欧后,英国对熟练与非熟练工的需求仍不会减少。很不幸的是梅姨那强硬的反移民措辞令许多曾经选择脱欧的英国民众感到失望。

特雷莎·梅的处境其实很难,硬脱欧会使英国的利益受损,也会辜负了一些英国民众对她的信任。汇通网小编认为,梅姨现在应该实实在在的为英国民众考虑,而不只是说一些空洞的话语没有实际行动。英国脱欧,英国与欧盟都会有损失,如今它们应该思考的是怎样将双方的损失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