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波音成立风险投资部门 扶持创新企业保持自身集团科技创造力

波音成立风险投资部门 扶持创新企业保持自身集团科技创造力

FX1682017年04月06日09: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波音公司本周三(4月5日)宣布,该公司自即日起成立新的投资部门。波音表示投资部门已经向两家科技创业企业投资。公司希望通过保持对创新企业的关注,来维持公司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波音公司本周三(4月5日)宣布,该公司自即日起成立新的投资部门。波音表示投资部门已经向两家科技创业企业投资。公司希望通过保持对创新企业的关注,来维持公司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波音公司的新投资部门被命名为HorizonX。该部门目前投资了两家总部设在西雅图的创新科技公司。其中Upskill公司主要研发的产品是类似谷歌眼镜的可携带视觉识别系统。另外一家公司Zunum Aero则是研制电力混合动力飞机引擎的企业。

波音公司拒绝透漏具体的投资金额。不过公司表示,“波音在过去数十年已经花费了上千万美元来扶助刚刚起步的创新公司创业。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来刺激创造。尽管投资的金额对于波音公司整体财务来说是非常小的部分,但对于创业中的企业来说,却是难得的第一桶金。”

据称,波音前任战略副总裁Steve Nordlund将成为新部门HorizonX的总监。Steve Nordlund本人也是在2008年波音公司收购无人机企业Insitu Inc的时候加入公司的。波音认为,出身于创业企业的他应该能够更好理解创业公司的处境和需求。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