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波音新型宽体客机周五首试飞 航空行业研发竞争愈加激烈

波音新型宽体客机周五首试飞 航空行业研发竞争愈加激烈

FX1682017年04月01日09: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知情人士透漏,波音公司近期开始测试旗下最新的大型宽体客机波音787-10。这架装备了大量现代化设备的新型客机本周五(3月31日)在波音西雅图试验场首次试飞成功。787-10型号客机预计在2018年正式开始销售服役。目前和空客A380相比,787系列整体的销售情况较好。不过考虑到空中客车近两年在中型客机上的成功,波音公司方面的竞争压力仍然不小。

据知情人士透漏,波音公司近期开始测试旗下最新的大型宽体客机波音787-10。这架装备了大量现代化设备的新型客机本周五(3月31日)在波音西雅图试验场首次试飞成功。

波音787-10客机的推出是为了适应未来20到30年内市场对于高科技大型宽体客机的需求。但这项计划今年早些时候曾经一度遇到麻烦。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后,大力推行“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政策,这给生产非常全球化的波音公司很大压力。波音787-10绝大部分零部件都是在美国以外生产,目前只有装配和一些核心机密零件是美国本土生产的。

不过在特朗普对波音公司的批评影响逐渐淡化之后,波音继续了787-10型号的研发工作。波音公司目前在世界航空市场上最需要注意的竞争对手是欧洲的空中客车集团。后者目前对于和787系列同级的A380系列客机也在大力研发中。

787-10型号客机载客330人,预计在2018年正式开始销售服役。目前和空客A380相比,787系列整体的销售情况较好,自2011年推出之后,该系列已经售出了521架。而竞争对手A380自2007年至今仅售出208架。不过考虑到空中客车近两年在中型客机上的成功,波音公司方面的竞争压力仍然不小。

波音公司股票周五并没有受到787首飞影响,本交易日基本走平。公司股票从去年九月开始保持了一个上升势头。不过在3月初登顶之后,遇到一些阻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