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波音公司“自愿式”裁员1500人 继续实施削减成本计划

波音公司“自愿式”裁员1500人 继续实施削减成本计划

FX1682017年03月03日10: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波音公司本周四(3月2日)与西雅图地区机械师工会共同宣布,即日起将有1500名波音西雅图地区工人以自愿的性质被波音裁员。此举主要是为了削减成本,增加公司的运营空间。

波音公司(Boeing Co)本周四(3月2日)与西雅图地区机械师工会共同宣布,即日起将有1500名波音西雅图地区工人以自愿的性质被波音裁员。此举主要是为了削减成本,增加公司的运营空间。

自愿式裁员在企业运营中并不鲜见。那些希望早一点退休、或者正在考虑换个工作的员工可以自发地申请加入企业的自愿式裁员活动。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将为员工提供更多福利或裁员补贴,而同时企业也不用承担太多裁员带来的情绪动荡或指责。

波音公司在去年就公布了这一次自愿裁员计划。而波音的员工在2月1日开始提交自愿被裁员申请。西雅图地区的国际航空机械师工会751分会发言人Connie Kelliher表示,“我们保证本次裁员的都是自愿申请的人。他们或者想要退休了,或者是对自己的未来有别的考虑和计划。”

波音公司在去年共削减了8%的企业员工。在2月底,公司仍然有约7.5万工人。其中,波音在华盛顿地区大约有3万名各类工人。

波音公司表示,在2017年还将继续进行削减成本的裁员工作。大部分裁员将考虑实行自愿式模式。但在一些情况下,公司也会考虑强制性裁员。不过Connie Kelliher表示,强制性质的裁员至少在波音公司和航空机械师工会中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发生过了。

周四波音公司股票仅出现小幅波动。波音近年来在与最大竞争对手空中客车的竞争中有些落于下风。不过最近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给波音公司带来一些生机。一方面,特朗普的基础设施建设、540亿军费提升等政策为波音带来销售前景,另一方面,特朗普许诺的给企业减税政策预计会让波音在与空客等境外企业竞争时获得更多优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