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劳埃德银行宣布关闭100家分行具体计划

劳埃德银行宣布关闭100家分行具体计划

FX1682017年04月06日09:1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劳埃德银行在周三(4月5日)宣布将在7月至10月之间关张100家分行,相关的325个工作岗位将随之取消。劳埃德称,325个工作岗位的削减与其降低成本和重组计划相关。

英国劳埃德银行在周三(4月5日)宣布将在7月份至10月份之间关张100家分行,相关的325个工作岗位将随之取消。

英国最大工会Unite和小型企业协会(FSB)对此表示担忧和愤怒。

此举为劳埃德银行首席执行官António Horta-Osório在今年宣布执行的关闭400家分行、裁员1.2万人计划的一部分。

劳埃德称,325个工作岗位的削减与其降低成本和重组计划相关。关张的100家分行包括54家劳埃德分行、22家Halifax分行和24家苏格兰银行分行。当这一计划进行完毕,劳埃德旗下分行数量将为约1800家。该银行仍将保持在英国拥有最大分行网络的业内地位。

在过去五年内,英国高街的主要银行——劳埃德、巴克莱、汇丰、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桑坦德银行已经关闭了共计1.7万家分行,令1500个英国社区失去了在高街的实体银行。

FSB主席Mike Cherry称:“看到更多的地区分行关闭令我们非常担忧,这令小型企业客户难以得到他们所需的服务。在许多小型公司中,现金仍是重要的元素,他们需要在每日工作结束后到银行存现。”

他表示,线上银行并不是万能的,因为很多偏远地区根本无法上网。虽然一些银行允许当地邮局提供基础的服务,但其无法达到企业需要的完全服务要求。“劳埃德如今的职责在于采取行动确保客户对银行服务的使用。”

劳埃德则声称,分行的关闭是受到客户行为习惯改变以及使用实体分行交易数量的减少所驱动。

为了减少对客户造成的冲击,劳埃德发布了移动车队,用来探访分行关闭的社区。其在周三表示,将为车队新增9辆机动车,令车队的机动车总数达到20辆。

英国工会的Rob MacGregor则反驳劳埃德客户更倾向于使用新科技来办理银行业务的说法。他说道:“再关闭100家分行对于全英的高街来说都将是痛苦的。显然许多客户仍然愿意与经验丰富且在行的银行职员面对面地办理业务。”

周一(4月3日)劳埃德银行还宣布将会缩减数百间分行的规模,将其改造为没有柜台、只有两名持平板电脑的员工的“微型分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