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贝莱德成劳埃德银行最大股东

贝莱德成劳埃德银行最大股东

FX1682017年01月10日09: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美国大型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成为英国本土银行劳埃德银行的最大股东,而英国政府在该行所持股份则降至5.95%。

美国大型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成为英国本土银行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的最大股东,而英国政府在该行所持股份则降至5.95%。

贝莱德一向自定位为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其名下管理了价值51万亿美元资产,约合41万亿英镑。劳埃德银行主营英国本土业务。

英国政府在救助劳埃德银行后曾一度为该行最大股东,后开始卖出该行股份。来自美国的贝莱德近日夺去了最大股东这一位置。

在本周一(1月9日)最新的政府市场报告中,英国财政部表示,其售出了70万股劳埃德银行的股票。

尽管财政部未透露成交价格,不过劳埃德银行股票在该交易达成日,即上周五的收盘价为65.68便士。成交总价由此算来约为46万英镑。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制裁了在股价为73.6便士一下的交易。纳税人在2008-2009年间劳埃德银行救助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HBOS)期间为43%的股份掏了腰包。

贝莱德未公开其所持劳埃德股份的具体数额,不过2015年5月开始施行的法律要求其告知投资者其已超过5%的持股门槛。

劳埃德股价的跳水使得哈蒙德不得不在脱欧后放弃其前任奥斯本(George Osborne)所采取的为公众提供该行折扣股票的计划。

英国政府为劳埃德银行投入了203亿英镑,尽管目前其正在以低于所支付均价的价格出售股票,不过仍能获得约175亿英镑。

劳埃德银行上个月宣布将以19亿英镑的价格收购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的信用卡业务MBNA。

英国政府在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所持股份仍为73%。前任财长奥斯本曾于2015年8月以一亿英镑的损失售出该行5%的股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