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劳埃德银行:2017年英国通胀率或将触及3% 三年内难回落

劳埃德银行:2017年英国通胀率或将触及3% 三年内难回落

FX1682017年03月31日10:0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劳埃德银行于本周四(3月30日)发表评论表示,英国2月份通胀率突破英央行2%的目标,为2013年以来首次,当前的焦点转向这种升势将持续多久。

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于本周四(3月30日)发表评论表示,英国2月份通胀率突破英央行2%的目标,为2013年以来首次,当前的焦点转向这种升势将持续多久。

我行认为,英国目前处于物价持续上升突破2%的阶段。进入2017年圣诞节后,通胀或将向3%攀升。

据我行分析,与能源相关的基础效应是导致2015年总体CPI下降的关键驱动力,通胀在2016年开始反弹。虽然布伦特原油跌回至52美元附近,但英国国内能源关税的增加将在未来数月内支持通胀。

英镑有效汇率较2015年的顶部下降了19%左右,英镑贬值的滞后效应是通胀水平的主要驱动力。在一段时间内,英国通胀或依然高企。

我行认为,2020年底之前通胀或不会重返英央行2%的目标水平。英国财政大臣或将在2017年秋季预算报告中宣布以2%的通胀目标;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英国通胀率将在3.3%见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