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劳埃德银行公布三季度财报 利润下跌罚金不断

劳埃德银行公布三季度财报 利润下跌罚金不断

FX1682016年10月27日09: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10月26日)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公布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在此期间利润下滑,且将需要支付更多因为付款保护保险(PPI)不当销售所被处以的巨额罚金。

周三(10月26日)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公布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在此期间利润下滑,且将需要支付更多因为付款保护保险(PPI)不当销售所被处以的巨额罚金。

数据显示,这一具有150年历史的英国老牌银行在三季度的税前利润由去年同期的9.85亿英镑降低15%至8.11亿英镑。净利息收益亦由去年的29亿英镑下滑至28亿英镑。

同时,该银行还准备10亿英镑额外费用以备支付PPI索赔,去年同期其支付的此类罚款为5000万英镑。

所谓PPI,是指债务中的保险包,当客户的个人状况或财政状况发生变化,或客户失去工作,他的负债则由保险公司承担。

劳埃德银行自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对借贷者销售此类保险,对客户宣称其可以在生病和失业时保护他们的收入。但是实际上很多相关政策无效,并被强加于根本不需要它们的客户或者以非法方式进行销售。

监管机构于2005年和2011年分别开始强制限制PPI销售,最高法院开始处理可追溯至数年之前的申诉,从而导致银行需要支付数十亿英镑的赔偿。目前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将截止日期设于2019年6月,而非此前的2018年春季。

由更长期来看,劳埃德此次公布的数据却显得比较积极。今年的前9个月内,净利息收入上升了1%至86亿英镑,税前利润更是大涨52%至33亿英镑。

财报公布后,截止至本稿发布,劳埃德银行股价下跌了3.3%至0.5353英镑每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