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房价自2015年6月以来首次下跌

英国房价自2015年6月以来首次下跌

FX1682017年04月01日09:4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Nationwide在周五(3月3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本月英国房价近两年来首次下跌,同比增长率也跌至19个月低位,这令此前经济学家认为2017年英国房价增长适度的预期更加笃定。

Nationwide在周五(3月3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本月英国房价近两年来首次下跌,同比增长率也跌至19个月低位,这令此前经济学家认为2017年英国房价增长适度的预期更加笃定。

Nationwide的报告称,当月经过季度调整的英国房价指数为415.3,环比下跌0.3%,2月份和1月份该指数分别环比上升了0.6%和0.2%。

然而,未经过季度调整的英国平均房价仍有所增长,由2月份的205,846英镑升至207,308英镑。

同比来看,涨幅也由1月份的4.3%和2月份的4.5%下降至3.5%,去年8月份曾高达5.6%。

季度增长率则由2月份的1.1%降至1.0%,但仍高于1月份和去年12月份的0.7%。

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称,2017年一季度英国房产市场景象各地区不一。6个区域房价增长加速,6个减速,仅东米德兰(East Midlands)的房价与上季度持平。

“有趣的是,地区间房价同比变化的差距缩短,增长最弱和最强的差值为6.8%,是1978年以来最小,有史以来第二小。”Gardner说道。

与以往的趋势相同,英格兰南部房价增长稍强于北部,但北爱尔兰地区的房价年度增长稍许加速,而苏格兰和威尔士的房价上涨仍然停滞。

IHS Markit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指出,Nationwide的数据与此前英国央行发布的2月份抵押贷款减少的趋势相符,更加强了他认为房产市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缩减支出的预期。

“消费者基础的明显走弱可能会增加进行重大支出决策的谨慎情绪,而持续上升的房价/收入比也可能令房产市场活动和房价降低。然而供应的短缺仍将为房价提供一定的支撑。”

因此,他预期2017年英国房价增长率将在2.5%左右。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Sam Tombs则怀疑,这一紧随2月份增长之后的下跌是否真的代表跌势的开始。

但他也表示:“即便如此,Nationwide的指数显示房价的增长率放缓至2015年8月份以来最低,而房价的放缓也被Halifax和Rightmove的实时指示所佐证。”他说道,“在家庭收入承压于通胀上涨和薪资增长停滞的情况下,房价增长可能持续适度。”

“同时,房价今年的增长速度不会超过收入增长,因为抵押贷款利率已经触底,而相关的贷款/收入比例规定也令贷款额无法明显上升。”

Tombs预期英国房价将在2017年继续增长,但涨幅仅达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