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标普:企业和家庭紧缩钱粮 英国经济正丧失动能

标普:企业和家庭紧缩钱粮 英国经济正丧失动能

汇通网2017年03月09日09:2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标普全球评级金融研究小组周三(3月8日)指出,今年英国商业和家庭支出需求将逐步放缓,而英国经济则正在失去动能。

标普全球评级金融研究小组周三(3月8日)指出,今年英国商业和家庭支出需求将逐步放缓,而英国经济则正在失去动能。

标普经济学家在报告中表示,预计英国企业贷款需求将会减弱,同时作为促进2016年增长的根本因素——消费热潮也将降温。

标普高级经济学家鲍里斯指出,“从今年年初开始,英国企业与家庭资金需求已有些许放缓,我们认为这是预计2017年经济将放缓的首个迹象”。

在随附的新闻稿中,标普还指出,尽管2016年英国有超宽松贷款条件,但四季度银行信贷调查仍显示企业融资减少。且对消费者而言,强劲的年度经济数据则掩盖了近期的一些薄弱点。

报告援引数据指出,英国近期净消费者信贷实际上是在放缓,12月和1月经季调后家庭抵押贷款分别为10亿英镑和14亿英镑,明显低于2016年初至11月的均值16亿英镑。

“退欧公投后,尽管公司融资成本甚至继续降低,但需求开始下降。”报告写道,而未来有利的借贷环境可能难以弥补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以及通胀使家庭预算缩减所产生的负面作用。

标普还指出,尽管经济增速大幅上修,但英国央行将继续放任通胀率高于目标,并将利率长期维持在低位。

同时,虽然在去年6月份的退欧公投后,英国经济的短期表现总体好于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但标普仍认为脱欧将最终有损于英国经济。

然而目前为止,标普并未再次降低对英国的信用评级,且指出该报告不会构成任何评级行动。其曾在脱欧公投后对英国信用评级由最高等级下调两级至AA。

英国央行预期2017年英国经济将增长2%左右,到了2018年经济增长率将降至1.6%。其在2月份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显示,1/5的公司正因感到无法获得银行信贷而降低投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