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外媒:全球去年发现油气田仅174个 创60年新低

外媒:全球去年发现油气田仅174个 创60年新低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6日14:5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英媒,随着油气公司削减勘探作业且大型油气田越来越难发现,新发现的油气田数量已降至60年来新低。根据研究机构IHS马基特公司的数据,全球新发现的油气田仅有174个,而在2013年之前平均每年为400至500个。

英媒,随着油气公司削减勘探作业且大型油气田越来越难发现,新发现的油气田数量已降至60年来新低。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2日报道,根据研究机构IHS马基特公司的数据,全球新发现的油气田仅有174个,而在2013年之前平均每年为400至500个。

勘探成功的速度放缓说明,世界将可能更加依赖“非常规”资源,例如美国的页岩油气,以满足未来几十年的能源需求。

油气田从发现到投产通常需要5到7年,所以新发现油气田的数量不足意味着,未来10年油气的供应将更加紧张。

不过有迹象表明,今年常规勘探作业量可能有上升趋势。包括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内的一些油气公司计划增加开采作业活动。

2015年,全球新发现油气田数量创60年来最低,去年进一步降至大约82亿桶油气当量。

新发现油气田数量减少一方面反映出,自2014年油气价格下跌以来,油气公司为维持运营而周期性削减了勘探作业;另一方面,油气业(尤其是北美的油气业)正在向陆上页岩油气和类似的资源进行结构性调整。

目前,大部分前沿勘探都是在海上进行的,而一座油气井的造价就高达1.5亿美元,初探井的成功率约为1/5。

根据伍德-麦肯兹公司的数据,去年油气企业用于勘探的支出从2014年的1000亿美元降至400亿美元。

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2016年至2017年的勘探预算,从2015年的30亿美元降至每年10亿美元。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则彻底退出了深海油气勘探。

由于技术进步让页岩和其他开采难度很大的类似岩石生产油气成为可能,过去10年间,北美油气资源预计储量增加了1900亿桶。

一座陆上页岩井的造价在400万至1000万美元之间,而且几周之内即可投产,而深海勘探需要5年或更长时间才可投产。

不过,伍德-麦肯兹公司预测,今年油气勘探活动将适度增加。2017年,全球将开采500多座油气井,而2016年这个数字为430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