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华尔街经济学家:美联储明年或仅仅加息两次

华尔街经济学家:美联储明年或仅仅加息两次

汇通网2016年12月20日10: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对31位华尔街顶尖经济学家的调查发现,他们预计联储在2017年将仅两次上调美联储主要短期利率,第一次将在6月进行。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对31位华尔街顶尖经济学家的调查发现,他们预计联储在2017年将仅两次上调美联储主要短期利率,第一次将在6月进行。

根据彭博最新的数据,美国联邦市场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明年6月加息的概率为73.5%。

据英国《金融时报》调查,联储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在2017年底将达1%至1.25%。英国《金融时报》是在12月15日至16日进行此项调查的。

除了经济学家之外,交易商对美联储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也持怀疑态度。

一项包含18家初级交易商预测,2017年二季度结束时联邦基金利率中点将升至0.88%(年底时将升至1.13%)。

近年来,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在其季度点图上标出的利率轨迹持怀疑态度。以今年为例,美国央行最初预测四次加息,但结果只加了一次。

然而,在美联储12月会议后,从利率期货看,市场认为政策制定者在2017年兑现三次加息这个预测的几率为46%。

这意味着相比今年全年的情况,金融市场的预期现在更接近联储自己的预测。

当地时间周三(12月14日),美联储在12月货币政策声明中称,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50-0.75%。

这也是去年12月以来,美联储又一次加息,且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完全符合市场预期。

不过更为重要的是,美联储决策者的最新预期显示,明年的加息步伐将会在当前一年一次的基础上有所加快。

美联储用以展示利率路径前景的最新点阵图显示,决策者预计2017年将加息三次,每次25基点,比起9月份时预估中值显示的两次加息多一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