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英媒:苹果将在印度生产智能手机 开专营店仍需时日

英媒:苹果将在印度生产智能手机 开专营店仍需时日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05日15: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媒称,苹果正逐渐迈向它在印度开店的目标。此前,苹果获得印度地方政府的批准,这可能会令它在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获得增长势头——苹果目前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只有2%。

英媒称,苹果正逐渐迈向它在印度开店的目标。此前,苹果获得了印度地方政府的批准,这可能会令它在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获得增长势头——苹果目前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只有2%。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4日报道,允许iPhone开始在印度装配,意味着苹果支持印度政府争取制造业投资的高调努力。这家美国公司一直在开展游说,试图获得在印度开设零售店的许可,但毫无进展。

2月2日,苹果收到了来自卡纳塔克邦政府的批文,获准在这个位于印度南部的邦装配手机,尽管苹果与新德里方面依然在围绕该协议开展磋商。

根据当地信息技术部的一份声明,一旦苹果获得最终许可,其手机会在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的一家工厂装配。印度高科技产业有很大一部分落户班加罗尔。

当地媒体报道暗示,该厂将由纬创运营。纬创是一家在中国大陆装配苹果产品的台资制造商。

卡纳塔克邦信息技术部长普里扬卡·卡尔格表示:“苹果在(班加罗尔)制造的意图将在我邦培育领先的高科技生态系统和供应链发展格局,这对印度开展全球竞争至关重要。”

印度政府一直迫切希望苹果在印度启动装配业务,此举将支撑印度政府发起的“印度制造”计划,而这项计划鼓励外资进入印度制造业。

但在与印度政府的漫长谈判中,苹果坚持只有在获得多方面让步后才会这么做。这些让步包括让苹果免交手机组件的进口关税,以及不受向印度供应商采购三分之一零部件的规定约束。这些规定令苹果在印度开设品牌专营店希望渺茫,从而让它主要依赖在线销售。

一旦与印度中央政府就税收和贸易条件达成协议,预计装配业务会在5月或6月启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