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上台加剧美国与拉美隔阂(2)

特朗普上台加剧美国与拉美隔阂(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5日09: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宣布,美国将和墨西哥、加拿大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进行谈判。他还将与计划本月底访美的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讨论“移民和边境安全问题”。

美古:前景不明

特朗普在竞选初期曾支持美古关系解冻,但随后态度转向强硬。他甚至威胁说,如果古巴没能达到某些特定目标,他将终止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

美国国务卿提名人蒂勒森1月11日在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称,他将建议特朗普保持对古巴的经贸和金融封锁,并重新评估2015年美国把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的举措是否得当。

尽管如此,专家认为美古关系再度全面恶化的可能性不大。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古巴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杨建民指出,特朗普将对古巴采取什么具体政策仍需观察,但他是一个现实主义者,改善美古关系对美国也是有利的。

美国华盛顿拉丁美洲研究所专家杰夫·塞勒认为,目前美古间的沟通渠道已经建立起来,美国企业投资古巴的兴趣也日益浓厚,如果特朗普中断甚至逆转美古关系正常化进程,将“付出高昂的政治代价”。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