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退出TPP后 特朗普会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开刀吗?

退出TPP后 特朗普会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开刀吗?

汇通网2017年01月25日09: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退出TPP后,特朗普会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开刀吗?特朗普一直抨击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称之为最糟糕的贸易协议。若美国退出NAFTA,美国的经济将受到打压,而美国边境的国家受到冲击更大。

在退出TPP后,特朗普会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开刀吗?特朗普一直抨击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称之为最糟糕的贸易协议。若美国退出NAFTA,美国的经济将受到打压,而美国边境的国家受到冲击更大。

【特朗普会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开刀吗】

特朗普周一(1月23日)签署总统令,正式退出同亚洲贸易伙伴达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其贸易保护立场展露无疑。

特朗普希望提振美国制造业,而TPP这些贸易协定被认为抢走了美国工作机会,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大肆宣扬退出TPP。

而在白宫发布的声明中,还提到,总统特朗普决心要重新协商一份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协议。现有NAFTA是1994年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签署。

特朗普责备NAFTA冲击了美国制造业就业岗位,自1994年以来这一下降了四分之一。他承诺重新谈判,甚至退出该协定。如果特朗普真的这么做了,会有什么后果呢?

而最大问题是特朗普是否会践行其选举时的主张,或者那仅仅为了竞选逢场作戏。

关于工作转移到海外问题,特朗普的态度是一致的。最近几周,他使用他的Twitter帐户已经迫使Carrier(一家空调制造商)将工厂留在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留住了800人的工作岗位,Carrier原本计划将工厂设在墨西哥。

美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商福特汽车1月10日宣布取消了在墨西哥建立新厂的计划,同时在密西根增加700个工作岗位。该公司原先的计划曾遭到特朗普的批评。福特原本计划在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投资16亿美元设立新厂。

特朗普还威胁通用汽车和丰田公司,如果其将在墨西哥组装的车辆出口到美国,将对其大幅征收关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