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前任财政大臣奥斯本受雇于世界最大基金公司

英国前任财政大臣奥斯本受雇于世界最大基金公司

FX1682017年01月22日10: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前任财政大臣奥斯本接受了一个薪资丰厚的职位——世界最大基金公司黑石的顾问。目前他还未宣布黑石的这一顾问职位具体收入数目,但他已根据对英国议员的相关规定就此登记。担任此职后,他将继续作为保守党议员。

据报道,英国前任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接受了一个薪资丰厚的职位——世界最大基金公司黑石(BlackRock)的顾问。

自被现任首相特雷莎·梅免职以来,奥斯本已经通过在华尔街银行的巡回演讲获益颇丰,成为2016年收入最高的英国议员。

目前他还未宣布黑石的这一顾问职位具体收入数目,但他已根据对英国议员的相关规定就此登记。担任此职后,他将继续作为保守党议员。

在去年秋季,奥斯本出席在美国的演讲收入共计高达60万英镑,其中包括花旗两场演讲85,396.24英镑的费用、在黑石演讲的34,109.14英镑以及在一家私人投资公司Centerbridge Partners演讲的68,125.35英镑。

奥斯本将要供职的黑石投资机构为投资经理提供研究报告。该总部坐落于纽约的公司掌管有5.1万亿美元的资产,是股市中最大的投资者之一,同时也经常出现在伦敦富时100指数成分股中前三大股东之列。

黑石创立者及首席执行官芬克(Larry Fink)称奥斯本“具有对于当今世界独特并非常宝贵的观点”。

“我们的任务是帮助全世界的人们为退休存储并投资,奥斯本的洞察力将帮助我们的客户得以达成他们的目标。”芬克说道。他本人在去年的薪资为2600万美元。

“黑石希望为退休者和储户获得更好的结果,我希望帮助他们达成所愿。”奥斯本说道,“我将借此机会为这所世界最负盛名的公司以及英国的主要雇主之一兼职工作。”

奥斯本将于2月1日开始这一工作,每月在该公司工作数日,提供对于欧洲政治和政策、中国经济改革以及低收益率长期债券及其对退休金计划的影响方面的观点。黑石表示,他将不会参与对英国政府的游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