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长:金融市场波动可能加剧 英国经济强劲足以应对

英国财长:金融市场波动可能加剧 英国经济强劲足以应对

FX1682016年06月28日08:5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英国公投退欧的决定可能会导致金融市场进一步波动,但英国经济稳健强劲,可以应对将来的挑战。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英国公投退欧的决定可能会导致金融市场进一步波动,但英国经济稳健强劲,可以应对将来的挑战。

这是奥斯本在英国公投后首次公开发表讲话。他表示政府已经制定了应对公投结果的应急计划,同时还有更多英国央行可能采取的行动。

“我们的经济稳健,可以应对我们国家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奥斯本周一(6月27日)在英国财政部的一新闻发布会上说。

支持留欧的奥斯本是否还能继续担当财政大臣也成了问题。

在这场退欧公投大战中,奥斯本曾表示若退欧,之后将需要上调税收和削减支出。

奥斯本周一称,对于预期的经济放缓,财政计划需要进行何种改变来应对,政府最好先保持静观,直到首相卡梅伦的继任者就职后再做出决定。

卡梅伦上周五称,他将辞去首相职务, 他称他将担任首相至今年10月,直到继任者上台。

“由于英国人民做出的决定,我们的经济将会有调整,”奥斯本说。

“需要采取行动应对公共财政受到的影响,不过当然最好等到新任首相来做这个决定,”他说。

奥斯本还表示,将在未来几天说明自己的政治生涯前景。他曾被认为是接替卡梅伦的最佳人选。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