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洲金融论坛聚焦金融科技 业界促香港把握先机(3)

亚洲金融论坛聚焦金融科技 业界促香港把握先机(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8日08:5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从技术创新到政府监督、从本地创业到跨国合作,金融科技话题在本届论坛上备受瞩目。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香港作为世界知名的金融中心,要在金融科技不断发展的浪潮中把握先机。

金融科技的未来 香港机不可失

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张磊在论坛中表示,金融科技从信息技术开始,几年前是互联网金融,可称为金融科技1.0,业务模式直接面向消费者;现在已进入金融科技2.0,更多金融服务者参与到该领域。在这个阶段,香港绝不能落后。

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表示,2016年第三季度末,香港金融科技方面的产出总额达到180亿美元,预计三年后总的产出价值将达到460亿美元。这样一个庞大的体量或将改变传统行业发展模式。

史美伦说,新的金融机构不断涌现,金融科技方兴未艾,不但为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同时也改变了银行和企业客户及机构之间的联系。金融科技将会把科技和更多传统的金融机构联系起来,实现整个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对于香港金融科技的未来,张磊认为,香港要抓住机会迎难而上。特区政府应该采取更多主动措施鼓励金融技术的创新,业界无论是在支付还是投资方面,都应进行更多的技术开发,不断创新,使香港成为亚洲金融技术发展的中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