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经济状况全球垫底(3)

委内瑞拉经济状况全球垫底(3)

汇通网2017年01月13日13:5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政府自2016年2月后就停止公布GDP数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算数据显示,去年委内瑞拉经济萎缩10%,是2016年全球经济状况最差的国家。这还是乐观估计,一些经济学家甚至估计其经济已经萎缩15%。

经济缩水还将继续

经济学家Jose Manuel Puente称,在官方不公布国家经济数据时,经济学家通常借助汽车销售数据来估算GDP。而在委内瑞拉,据此估算出该国经济已经处于停滞状态。这个拥有3000万人的国家,在2016年11月的汽车销量居然只有236辆。10年前,该国国内汽车月均产量超过1.2万台。

另一项推算GDP的借助工具是电的电力消耗量。不过由于委内瑞拉定期轮流停电,所以这一工具可能并不灵验。

不过,尽管委内瑞拉的经济下滑具体数据无法准确判断,但经济学家基本上都认为,委内瑞拉的经济还将继续下滑。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称,多位经济学家对委内瑞拉的经济缩水幅度预测中值为2.4%,IMF预测值为4.5%。

经济学家Jose Manuel Puente说,就算是乐观估计,委内瑞拉的物资短缺的情况也将会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