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经济状况全球垫底(2)

委内瑞拉经济状况全球垫底(2)

汇通网2017年01月13日13:5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政府自2016年2月后就停止公布GDP数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算数据显示,去年委内瑞拉经济萎缩10%,是2016年全球经济状况最差的国家。这还是乐观估计,一些经济学家甚至估计其经济已经萎缩15%。

物资短缺导致影响生产链

不过,尽管目前委内瑞拉经济缩水造成的破坏规模还并不算太大,但已经有不少委内瑞拉人离开了该国,也有很多人在挨饿。

委内瑞拉正在经历严重的物品短缺。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东部的面包店老板,40岁的Douglas Palencia就对此深有体会。他的面包店产量现在只有2014年时的一半,因为他们总是面临小麦短缺的情况,这使得他的店面包的产量和质量都不断下滑。

而这样物品短缺的情况是由政府对美元的配给政策引起的。政府坚持储备美元来还债,而非以美元购入外国商品。上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该国进口已经下降至178亿美元。据估计,这只有2015年进口量的一半。

这一政策对的大型企业造成了巨大伤害。上个月,福特汽车公司已宣布,直到今年4月以前,该公司在委内瑞拉的生产都将停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