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家庭负债迅速增长

英国家庭负债迅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9日09:0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工会大会(TUC)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英国家庭负债增长迅速,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英国家庭平均无担保债务达到12887英镑(1英镑约合1.23美元),比2015年同期增长1117英镑。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工会大会(TUC)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英国家庭负债增长迅速,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英国家庭平均无担保债务达到12887英镑(1英镑约合1.23美元),比2015年同期增长1117英镑。

报告显示,2016年三季度末英国无担保债务达到创纪录的3490亿英镑,远超2008年金融危机前2900亿英镑的峰值。目前无担保负债占英国家庭总收入的27.4%,也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高点。

英国工会大会的报告和此前英国预算责任司、英国央行公布的家庭储蓄减少、消费信贷快速增长等数据相呼应,反映了英国家庭储蓄减少而负债快速增长的现实。

英国工会大会警告说,家庭负债增长反映了经济存在的一些基础性问题,如薪资增长疲弱及公共投资水平较低等。

英国工会大会秘书长弗朗西丝·奥格雷迪说,目前经济靠负债驱动的消费支撑,而投资和贸易仍处于金融危机以来的低潮。就业或许有所改善,但劳动者薪资水平仍低于金融危机之前。如果政府不尽快采取措施,2017年底工薪阶层的生活将比年初更困难。

英国央行此前预测,在英镑大幅贬值的背景下,2017年英国通胀率将超过2%的目标值,达到2.8%左右。这表明2017年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大大提升,而加息会进一步增加英国家庭的债务负担。(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