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朴槿惠弹劾案开庭 韩国政坛面临重组(2)

朴槿惠弹劾案开庭 韩国政坛面临重组(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4日08:3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宪法法院对总统弹劾案的审理3日正式拉开帷幕。由于朴槿惠本人没有出庭,首场法庭辩论仅持续9分钟即宣告结束。分析人士指出,宪法法院的裁决对于朴槿惠的个人命运和韩国政局走向十分关键,目前来看,朴槿惠意图坚持到底,不放弃最后的翻盘机会。同时,在“亲信干政”事件的巨大冲击下,韩国保守势力正在分裂,整个政坛正在面临一场重组。

保守派分崩离析

“亲信干政”事件及国会弹劾案持续引发韩国政坛震动,分析人士认为,这一风波可能会对韩国政治产生深层影响。

首当其冲的是执政党新国家党,该党正陷入分裂。原党内“非朴派”部分议员日前集体退党,拟成立改革保守新党以开启“新征程”。前总统李明博和被视为朴槿惠“死忠”的前党首李贞铉1日和2日也先后宣布打算退党或正式退党。前者是为撇清关系,后者则是想为执政党“止血”。

在野党阵营则继续追击执政党及保守势力。下届总统大选热门人选、城南市长李在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生“亲信干政”事件不仅是朴槿惠的错,新国家党全体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议员退党不过是欺瞒百姓的战术。

《韩民族日报》评论称,新国家党议员大规模退党标志着“保守价值观”在韩国社会的根基动摇。

观察人士指出,保守势力分裂使得韩国国会呈现“四党鼎立”局面,即执政的保守派新国家党对阵左翼的共同民主党、偏左的国民之党、偏保守的改革保守新党这三个在野党,未来政局走向愈加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