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最新调查:英国房价增速2017年将减半

最新调查:英国房价增速2017年将减半

FX1682016年12月22日09:5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的最新调查显示,英国平均房价的增速将在2017年减半。

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的最新调查显示,英国平均房价的增速将在2017年减半。

该报告强调了市场所面临的一系列挑战。RICS预计,明年英国房价增长率将由2016年的6.5%降至3%。

下行的压力包括持续的房价可负担问题。尽管利率维持在低位,但房价仍将令购房者望而却步。该报告还预期,4月份针对二次购房者的印花税提高后,以租养房投资者的需求也将走弱。但新住宅的供不应求仍将令房价保持一定的动能。

最近几个月,英国政府为了加速新屋建设动作频频,包括资金支持以及简化规划进程。

与此相关的白皮书预期将在新年出台,届时将公布以何种方式达到其2020年之前建设一百万新住宅的目标。

RICS对于政府禁止租房中介向租户征收费用的改革并不看好,认为房租将在未来12个月内上升3%。

RICS首席经济学家Simon Rubinsohn表示:“尽管最近政府关于住房的举措广受欢迎,但大部分销售和租赁市场持续的住房短缺将支持价格和房租的上升。”

“因此,价格可负担性的问题将在未来数月内继续显得特别突出。”

根据报告,英国各个地区的前景也不尽相同。

受到印花税打击的伦敦房价将因为英镑贬值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而趋于稳定。东盎格利亚、西北部地区和西米德兰地区的房价则将升逾全英平均水平。

英国房产市场中的主要运营商都在近期纷纷公布对2017年的预期。地产公司Savills预期英国的房价将会继续平缓,英格兰北部、威尔士和苏格兰则面临房价的下跌。

周一(12月19日)英国最大的建筑社团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下调对明年英国房价的预期,11月份其曾预计今年房价增长率将在4%至6%之间,而明年将降至4.4%。

但周一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表示:“正如包括英国央行在内的大多数预期,我们预计英国经济将在明年适度放缓,导致劳动力市场环境不再像如今一样强劲,房价增长也将一定程度地放缓。”

“但我们认为由于低利率将帮助支撑需求,供不应求的状态也将继续推升房价,明年房价仍将上升2%左右,而不会下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