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12月英国房价继续下降 跌势或延续至明年

12月英国房价继续下降 跌势或延续至明年

FX1682016年12月13日09: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房产代理商Rightmove的房价指数显示,继11月英国房价下跌1.1%后,12月英国房价将继续下跌2.1%。这将令英国房产平均问价由11月的305670英镑跌至299159英镑。Rightmove预计全英房价将在明年仅上升2%。

英国房产代理商Rightmove的房价指数显示,继11月份英国房价下跌1.1%后,12月份英国房价将继续下跌2.1%。这将令英国房产平均问价由11月份的305,670英镑跌至299,159英镑。

12月份的英国房价仍将比去年同期高3.4%,但涨幅将由11月份4.5%的同比增长率放缓。

Rightmove表示下跌主要源自于“通常情况下的季节性下跌”,而这一水平也与过去六年来的平均水平持平。

该公司还指出,买家活跃度异常强劲,达成协议的销售量比去年11月份高5.2%。

但英国退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英镑贬值所推升的通货膨胀或将在明年有损于房价增长。Rightmove预计全英房价将在明年仅上升2%。

“退欧不确定性之剑一直高悬于市场上方,未知的因素可能会对经济和消费者信心产生负面影响。”Rightmove地产市场分析师Miles Shipside称。

“退欧公投目前的影响并不如之前所预期的那样严重,但退欧程序正式启动后可能会有更多负面因素降临。目前的市场更多受到中低端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所驱动。”

“首次购房者需求的增加将会继续,由于房贷月供低于每月房租,而房租可能进一步上涨,人们更愿意买房而非租房。”

上周,英国另一家房产代理Haart的数据显示,11月份以租养房的购房销售量同比下降了近64%。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atrick Smith警告称英国政府对投资者逐渐缩紧的政策可能会令房租上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