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10月英国房价增长放缓 住宅短缺仍亟待解决

10月英国房价增长放缓 住宅短缺仍亟待解决

FX1682016年12月14日09:1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12月13日)英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英国平均房价为217000英镑,比去年同期上升14000英镑,但与9月份持平。10月英国房价增长放缓,平均房价同比上升6.9%,略低于9月的7%。

周二(12月13日)英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英国房价增长放缓,平均房价同比上升了6.9%,略低于9月份的7%。

10月份英国平均房价为217000英镑,比去年同期上升14000英镑,但与9月份持平。

普华永道的高级经济学家Richard Snook表示:“尽管年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但房价在过去三个月来几乎未变。若这一趋势延续至2017年,增长率将显著下跌。我们预期2017年英国房价的增长范围在2%到5%之间。”

有不同地区来看,英格兰地区的房价同比上升7.4%,继续成为英国房价的主要驱动力。

其中英格兰东部地区房屋均价升至279000英镑,虽然这一价格低于伦敦,但升幅却领先全英,达到12.3%。伦敦和东南部地区房屋价格同比增长率分别为9.1%和7.7%。

房价上涨最弱的地区为东北部,10月份该地区房价同比上升了2.7%。

法通抵押贷款俱乐部(Legal & General Mortgage Club)总监Jeremy Duncombe表示:“随着大批潜在购房者的涌入,10月份英国房价继续上升态势。”

“但由于住宅的极度短缺,买家购房仍然困难。我们需要更多的举措来刺激供应,而不是单纯地驱动需求。”

英国政府的助购计划是推升需求的一个重要因素。据悉,过去4个月来建筑商的销售中有近40%与此计划相关。

住房慈善机构Shelter也指出政府花费了2/3的住房基金于促进需求,仅1/3的预算用于兴建新的住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