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脱欧冲击太大 英国房地产投资跌至2012年来最低水平

脱欧冲击太大 英国房地产投资跌至2012年来最低水平

汇通网2016年12月14日10:1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全球房产服务顾问公司世邦魏理仕集团(CBRE)指出,2016年英国房地产投资跌至2012年来最低水平,2017年这一水平还将继续恶化。该公司预测,2016年英国房地产投资总额为490亿英镑,较之前一年的690亿英镑下滑30%。CBRE指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英国脱欧的担忧,是导致房地产投资下滑的最关键原因。

全球房产服务顾问公司世邦魏理仕集团(CBRE)指出,2016年英国房地产投资跌至2012年来最低水平,而2017年,这一水平还将继续恶化。

英国房地产投资状况降至近年最低水平

该公司预测,2016年英国房地产投资总额为490亿英镑,较之前一年的690亿英镑下滑了30%之多。

CBRE指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英国脱欧的担忧,是导致房地产投资下滑的最关键原因。此外,中国金融市场的动荡和全球资本流动减少也是一部分原因。

而展望2017年,CBRE认为,资本价值下滑将会导致房地产投资总回报额下滑1.1%,并对收入产生严重依赖。

CBRE承认,今年的房地产投资水平低于他们去年所做的预测。该公司强调道,他们并不认为这一下滑情况是本质上的结构问题。他们认为,房地产投资下滑是受到了英国脱欧的影响——英国脱欧增加了投资者的不确定性和疑虑,所以自今年二月宣布将举行公投之后,房地产投资业才开始受到影响。

CBRE英国研究主管Miles Gibson认为,房地产投资前景的最大的上行风险是消费者信心回弹的可能性增加,商业投资也可能让英国经济发展超出预期。

欧元区的稳定对英国房地产至关重要

他说,只要欧元区能够保持稳定性,英国脱欧协谈进程能够积极有效地进行,或者只要美国经济恢复速度能够超出我们目前的预期,那么英国的房地产投资就可以恢复。

另一方面,欧洲环境如果恶化,那么会进一步影响到英国房地产投资业的恢复。

Gibson解释到,意大利银行业的现状不断恶化,这也可能增加欧元区的紧张情绪。同时,明年欧洲多个国家都会举行重要的选举,这也增加了潜在的不稳定性。

英镑贬值也影响了英国房地产

CBRE的报告中还提到,英镑的贬值也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重要影响。在英国欧公投后,英镑兑美元汇率降低了17%。虽然这对于持有美元的房地产买家来说,意味着房地产变得更便宜了,不过这也是把双刃剑。

这份报告中说,购入英国房产需要交纳非常巨额的海外利息,尤其是在那些能够有长期收益和完善契约的供给限制性市场中更是如此。

这份报告还表示,英国市场中并没有太多的卖家。与其现在低价卖出,卖家们更愿意静观其变,等待局势稳定下来再做决定。而且,很多房地产卖家也是外国人,所以英镑贬值对他们来说也是个坏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手中的房产也贬值了。

美国私人股本“将会更有购买力”

汇率的变化也影响着房地产买家的来源。CBRE的报告显示,2016年,汇率变化促使亚洲和欧洲的投资者相对增加,而美国的买家则明显变少了。CBRE预测,2017年美国私有股本持有者将会有更强的购买力。

CBRE还预测,英国房产价格增长速度将会减缓,不过房产价格提高的可能性要高于大幅下滑的可能性。2016年,房产价格上涨的速度逐渐放缓,其首要原因就是税收变化。展望2017年,就业率和房地产收益都将增长缓慢。

内伦敦统治力的减弱?

这份报告还指出,长达十年的内伦敦统治房地产的趋势在最近被逆转,外伦敦在过去的一年里房地产增长的更快。这是由于英国国内买家和那些希望获得大幅收益的投资者提高了投资水平。CBRE认为,2017年这一趋势仍将继续。

CBRE的研究者们还认为,英国财政部长最近发表预算时的声明演讲会促进房地产供给。

其他产业

至于其他行业,这份报告认为,随着线上交易的发展,仓储能力的需求也增加,工业地产和物流地产都能从中获益。这两者在2016年发展良好,明年也前景光明。

同时,零售业则是电子商务发展的受害者。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零售商不得不对此做出应对。2016年零售业发展好于预期,2017年零售业依旧面临着更高通胀率、商业税率改变和科技发展这三方面的挑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