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Facebook股东指控扎克伯格和董事会成员危害股东利益

Facebook股东指控扎克伯格和董事会成员危害股东利益

TechWeb2016年12月09日16: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日前曝光的一起诉讼中,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及董事会成员马克·安德森被股东指控共谋危害Facebook股东利益。

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日前曝光的一起诉讼中,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及董事会成员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被股东指控共谋危害Facebook股东利益。

大约1年前,扎克伯格决定出售自己所持的大部分Facebook股份,用于慈善。但是,一般而言,这样做意味着扎克伯格将失去对公司的控制权。因此在出售股份之前,他呼吁股东投票决定,让他可以在捐出股份后继续保持在Facebook的控制权。而股东对扎克伯格投票表示了支持。

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扎克伯格和安德森被股东指控有共谋危害Facebook股东利益的行为。这起诉讼于今年4月提交至特拉华州法院,目前刚刚被媒体曝光。

安德森在Facebook一个特别委员会担任股东代表,本应代表股东利益。指控称,安德森在投票过程中曾将相关信息秘密透露给扎克伯格。

根据这起诉讼,安德森被指控向扎克伯格私下透露了股东决定的进展,并帮助扎克伯格与股东谈判。

安德森和扎克伯格被指控曾在这一过程中私下发信息交流。在据称安德森发给扎克伯格的一条信息中,他表示:“这一条论点没打动股东”而另一条信息则显示:“现在我们干得漂亮”“任务完成”等信息。

Facebook发言人则表示,Facebook相信,特别委员会参与的整个流程完整并且公平,得出的提议符合Facebook及其股东的最佳利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