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惠誉国际上调加拿大银行业信用评级

惠誉国际上调加拿大银行业信用评级

FX1682016年12月07日09:3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惠誉国际周二(12月6日)上调对加拿大银行股的信用评级。尽管加拿大银行业目前面临着房地产市场价格高企、债务风险攀升以及原油价格疲软油企风险加大等各方面的影响,但惠誉认为,2017年整体的走势仍然对加拿大银行业相对有利。

惠誉国际(Fitch Ratings)本周二(12月6日)上调了对加拿大银行股的信用评级。尽管加拿大银行业目前面临着房地产市场价格高企、债务风险攀升以及原油价格疲软油企风险加大等各方面的影响,但惠誉认为,2017年整体的走势仍然对加拿大银行业相对有利。

惠誉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目前加拿大银行业面临的整体趋势和市场环境并不算太好,但银行方面仍然表现出非常不错的风险管理水平。银行资本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下。所以从这一点考虑,加拿大银行业目前面临的风险都在可控制的范围内。”

惠誉同时提示了一些需要注意的风险。该评级机构表示,“资产回报率的增长、抵押贷款的庞大数额以及银行业整体资产的稳定性并不是没有问题。实际上,目前的情况完全有可能延续到2017年。加拿大银行业的信用评级目前可能处在一个峰值。随着之后房地产价格随着通胀继续攀升,抵押贷款数量继续增多,加拿大银行业的信用评级可能会在未来出现下滑。”

惠誉在报告中同时还对加拿大房地产进行了评估。惠誉认为,加拿大目前的房地产被高估了大约25%左右,而这种情况存在很大的地域差别。温哥华和多伦多等地区房地产价格存在虚高。

惠誉认为,目前加拿大各级政府施加在房地产市场以及抵押贷款市场的管制新政理论上会在未来冷却房地产并降低抵押贷款市场风险。不过在2017年,这种趋势可能暂时还不会特别明显。惠誉认为,2017年加拿大的抵押贷款风险可能会继续提高。整体来说,加拿大银行业仍然将会面临相对艰难的一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