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丰业银行利润上涨至逾19亿美元

加拿大丰业银行利润上涨至逾19亿美元

FX1682016年08月31日15:0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在周二(8月30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加拿大丰业银行的季度利润升至19.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5亿美元。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在周二(8月30日)公布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财报,并表示由于对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的担忧,银行正在积极减少国内抵押贷款。

第三大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表示,尽管市场担心对国内借贷和能源业贷款损失的放缓将会影响收益,但该行仍然发现国内外银行业务的增长。加拿大丰业银行公布第三季度收益为1.55美元/股,高于分析师预期收益的1.46美元/股。

在会议期间,银行高管表示他们放弃在加拿大抵押贷款领域的市场份额,希望限制住房贷款将帮助银行避免受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波动而遭受影响。

丰业银行副总裁James McPhedran表示,“我们已经开始对抵押贷款投资组合逐步采取行动,例如组织计划更加严密并且减少预算。我们会对市场保持警惕,但不会对此过度担心。”

加拿大丰业银行还报告称,由于第三季度油价反弹使能源公司有能力支付欠款,其预留覆盖能源业的不良贷款在本季度下滑。

丰业银行的行长兼首席执行官Brian Porter表示,“上季度信贷损失拨备下滑1.81亿美元。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能源业损失降低。这符合我们的预期,即能源业的损失在上季度已经达到顶峰。”

丰业银行表示,银行拨出3700万美元预留给能源业第三季度不良贷款,而在第二季度拨出1.5亿美元。原油和天然气投资的总贷款也有所下跌。丰业银行现在贷款给能源行业161亿美元(相当于总投资组合的3.3%),低于第二季度的163亿美元(相当于总投资组合的3.4%)。

总的来说,加拿大丰业银行的季度利润升至19.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5亿美元。营收达到66.4亿美,也高于去年同期的的61.2亿美元。

加拿大银行的表现优异,使市场减少了对消费者借贷放缓和不良能源贷款对资产负债表的损害的担忧。多伦多道明银行(TD Bank)、蒙特利尔银行(BMO)、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上周都公布高于预期的财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