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各大银行陆续公布财报 行业整体盈利稳定

加拿大各大银行陆续公布财报 行业整体盈利稳定

FX1682016年08月26日10:2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目前加拿大五大商业银行已经有四家公布了上季度财报,剩下的丰业银行将在下周公布。已经公布财报的四家银行表现均超出分析师预期。而营业表现的成功让加拿大银行业普遍继续创造净利润上的稳定增长。

本周四(8月25日)加拿大五大商业银行中的两家,道明银行(TD Bank)以及帝国商业银行(CIBC)公布了截止到7月31日的财政季度报告。结果显示,两家银行均有稳定增长,尤其是近一段时间发展迅速的CIBC,在上季度盈利方面有很大提升。

CIBC银行上季度盈利相比去年同期攀升了50%左右,至14.4亿加元。这部分需要归功于该行售出非核心资产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s股份。不过该行的商业银行业务进步也功不可没。CIBC在去年同期录得9,78亿加元净盈利,银行方面表示,如果排除出售资产的收入,CIBC上一季度实际净盈利达到10.7亿加元,比去年同期的水平增长8%。

在每股盈利方面,CIBC上一季度达到每股盈利3.61加元,而去年同期为每股2.42加元。整体营业额也有很大攀升,从去年的35.2亿加元提升至41.4亿加元。

道明银行方面,在上一季度创造了23.6亿加元的净盈利,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该行在美国方面的商业银行业务表现优异,成为良好财报表现最大的功臣。去年同期,该行净盈利为22.7亿加元。

TD银行每股收益在上季度达到1.24加元/股,相比去年同期的1.19加元/股也有小幅攀升。银行总营业额为87亿加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

银行业表现优异三要素:

运营稳定

目前加拿大五大商业银行已经有四家公布了上季度财报,剩下的丰业银行将在下周公布。已经公布财报的四家银行表现均超出分析师预期。本来在财报公布之前,分析师认为今年原油行业整体的疲软以及5月阿省野火将会对银行产生一些不利影响。但实际上,原油和野火的影响并没有在银行内部造成更多负面连带反应。而营业表现的成功让加拿大银行业普遍继续创造净利润上的稳定增长。

油企亡羊补牢

原油价格在2016年初跌至谷底,但大部分加拿大原油企业早已经通过削减开支、裁员和提高效率增强了自身抵御低油价的能力。而在春季原油价格回暖的时候,部分企业已经通过一些盈利填补了债务漏洞。这让加拿大银行业受到的波及降低到可承受的范围。

国际化迅速发展

加拿大银行业国际化的进程也是盈利增多的助力之一。以道明银行为例,该行在美国的净盈利从去年的6.5亿加元激增至7.88亿加元,已经占到总净盈利的三分之一左右。美国部分银行近期为了控制风险,放弃了一部分非核心业务,这让一直以业务完善为思路的加拿大银行在美国找到更多发展空间。

几大银行的股票在本周内稳定攀升。在周二蒙特利尔银行(BMO)首先公布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财报之后,投资者就认为其他几家加拿大银行应该也会表现不错,股票在周二即开始攀升,至周四TD和CIBC两家银行公布财报尘埃落定之后,股票才稍有回落。尽管还有丰业银行没有公布财报,但整体来看,加拿大银行业目前仍然表现出了稳定的局面。作为除了原油之外的另一加拿大支柱产业,银行在油价低迷的时候扛起了支撑本国经济的重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