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惠誉上调塞浦路斯主权信用评级

惠誉上调塞浦路斯主权信用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3日09: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将塞浦路斯主权信用评级从“B+”上调至“BB-”,前景展望为正面。

新华社记者张章

尼科西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将塞浦路斯主权信用评级从“B+”上调至“BB-”,前景展望为正面。

前景展望为正面意味着惠誉今后数月可能再次上调塞浦路斯的信用评级,达到投资级水平,从而降低刚刚走出金融危机的塞浦路斯在国际市场上的融资成本。

惠誉的报告指出,塞浦路斯今年3月退出与救助机构达成的国际救助计划,超预期完成其中规定的财政和经济目标,撤销了金融管制,并采取了有效措施重组银行系统。惠誉同时将塞浦路斯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9%提升至2.9%。

不过,报告同时指出,退出救助计划并实现经济增长后,塞浦路斯推进改革的工作出现松懈迹象,加之外部环境不佳,可能给塞经济前景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这会导致其评级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塞浦路斯财政部长哈里斯·乔治亚季斯对惠誉上调塞信用评级表示满意。他说,塞浦路斯信用评级不断上调令人振奋,但绝不能因此自满。在不久前向议会提交2017年政府预算时,乔治亚季斯表示明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

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驾马车”的专家上月完成了对塞浦路斯退出救助计划后的首次经济评估。国际机构认为,塞浦路斯在经济、金融等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果,但是经济改革步伐明显出现减速迹象。

2013年3月,塞浦路斯政府与国际救助机构达成100亿欧元救助协议。塞浦路斯按照救助协议对本国经济进行了调整,并于2015年成功实现1.6%的经济增长。今年3月31日,塞浦路斯退出了救助计划。(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