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特朗普胜选影响几何? 泰国能源行业机遇和风险并存

特朗普胜选影响几何? 泰国能源行业机遇和风险并存

FX1682016年11月25日15:0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经济情报中心表示,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泰国的石油勘探和生产业务将很有可能加大在美国的投资力度。

周五(11月25日),汇通网援引渣打银行经济情报中心表示,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泰国的石油勘探和生产业务将很有可能加大在美国的投资力度。

渣打银行表示,特朗普的能源政策计划支持美国石油开采,这将为石油勘探和生产公司提供相当好的机会。石油和天然气供应量的增加将对那些计划在美国开厂而获得原料和成本优势的泰国石油石化企业构成利好。

但是特朗普不看好可再生能源市场,则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了潜在的下行风险。如果泰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和出口商加大在美国的投资力度,那么将不仅受到美国可再生能源产业放缓可能性的影响,同时也会受到特朗普政府加强贸易保护政策的影响。

渣打银行因此补充表示,相关产品的生产商应考虑迁转至日本或欧洲的高级市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