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机构:特朗普和英国脱欧或能利好亚洲房地产市场

机构:特朗普和英国脱欧或能利好亚洲房地产市场

FX1682016年11月24日15:1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尽管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亚洲新兴市场遭遇抛售。但高力国际认为,特朗普当选和英国脱欧的风险或许利好亚洲房地产市场。

尽管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亚洲新兴市场遭遇抛售,但FX678了解到,高力国际认为,特朗普当选和英国脱欧的风险或许利好亚洲房地产市场。

高力集团行政董事Andrew Haskins认为,如果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经济增长受挫,美国利率将只能缓慢上升,美元可能走弱,这将会推动亚洲房地产,特别是香港房地产发展。

2009年底以来,香港的实际利率(通胀调整后的利率)为负值,因此香港目前正处于亚洲最宽松的货币状况中。假设美国利率逐步增加,而香港的通胀维持不变, Haskins预计香港在2018年年初或下半年之前,仍不会回到正实际利率。这将支撑香港大部分房地产市场的资本价值。

Haskins指出,新兴市场包括房地产在内的金融资产,在金融危机后就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而发达市场的金融资产,尤其是美国资产的需求一直很旺盛。FX678了解到,Haskins预计投资者认为亚洲风险投资可带来的额外收益会有所下降,进而会促进对该地区实际资产的需求。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和英国脱欧这两件大事,可以提醒全球投资者和房地产使用者,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仍存在着潜在冲击,这将缓解投资者对亚洲政治和经济的担忧。

印度可能受益最大

Haskins认为,中国大陆及香港特区今年的经济增速已超出预期,印度和澳大利亚的增长也很强劲,因此对亚太地区整体的经济发展状况非常看好;但是特朗普当选对全球市场来说都是个意外,高力集团目前也不太可能会改变对亚太地区经济的积极预测。

现在尚不清楚特朗普上任后究竟会采取扩张还是紧缩经济政策,对亚洲会带来什么影响也暂时不得而知。但高力集团预计,亚洲地区房地产市场或将迎来较大的发展,印度有可能是从中受益最大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