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布莱尔:退欧仍可被阻止

布莱尔:退欧仍可被阻止

FX1682016年11月25日09: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表示,若对其造成影响的担忧持续增长,英国退欧仍可被阻止。

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表示,若对其造成影响的担忧持续增长,英国退欧仍可被阻止。

11月23日,预算责任办公室就退欧对英国财政的显著影响提出警告。

而今日在英国刊物New Statesman的采访中,布莱尔称,夏季公投的结果还可以被扭转。

“若英国人民在看到退欧真正的意义,衡量得失后作出决定,退欧仍可被终止。而目前的英国有两条路可走。”

“或者获得单一市场最大程度的入口,而为此英国也必须接受欧盟关于移民的大部分规定,上交会费,遵从欧盟法规。而这种情况与留在欧盟相差无几。”

“又或者离开单一市场,承受经济损失,而这一损失可能巨大且影响深远,经济重组可能将花费10年之久。”布莱尔说道。

布莱尔的这一言论也是延续工党对于退欧公投的回应基调。影子财政大臣约翰·麦克唐奈(John McDonnell)就曾将单一市场入口形容为工党的底线,但他也警告称,继续与欧盟完全的自由关税贸易并不现实。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