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退欧公投满五个月 五幅图显示英国经济前景

退欧公投满五个月 五幅图显示英国经济前景

FX1682016年11月25日09:4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离6月23日的英国退欧公投已经整整过去了五个月,11月23日英国财政部公布了今年的秋季声明,其中包括对英国经济受到退欧公投打击的预期,以及相应的财政政策。让我们通过五幅图来一览英国经济前景的状态。

离6月23日的英国退欧公投已经整整过去了五个月,11月23日英国财政部公布了今年的秋季声明,其中包括对英国经济受到退欧公投打击的预期,以及相应的财政政策。让我们通过五幅图来一览英国经济前景的状态。

根据预算责任办公室(OBR)的预测,英国经济将在未来两年内放缓。但由长期来看,英国经济所受的影响则较低——OBR相信英国经济将从2019年开始复苏。而预计英国也将在2019年完成退欧程序。届时经济增长预期将回升至2.1%。

下图显示出OBR并未削减对英国长期经济增长的预期。但也有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是因为他们目前并不清楚退欧究竟意味着什么。

经济增长预期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英国统计局、英国财政部

OBR指出:“近期来看,在退欧谈判即将进行前夕,我们预计GDP增长将在明年继续放缓,这是因为不确定性令公司延迟投资,而客户也被由英镑下跌所造成的进口商品价格上涨所压榨。”值得注意的是,OBR的预期要比英国央行更加乐观。

“但是我们预计企业不会过于激进地减少就业,消费者也不会增加预防性储蓄。这二者都是退欧道路上的下行风险。”

而走弱的经济增长意味着政府的借款将在未来五年内增加1220亿英镑。

财政赤字预期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英国统计局、英国财政部

税收预计在2020-21年比之前的预期减少617亿英镑,个人所得税和公司税的表现将尤其差。地产销售的印花税随着房价增长的放缓也将令财政部失望。

但燃油税的创收将较之前预期的更高,企业税也将比3月份的预计多数十亿英镑。

同时,英国政府在未来五年内的支出将比3月份的预期增加604亿英镑——福利支出增加,上交给欧盟的会费将被更多的国内支出所取代。

英国财政债务占GDP比例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英国统计局、英国财政部

根据OBR的预计,增加的借款中仅580亿英镑是因为退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