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委员:脱欧不确定性对英国经济增长拖累不大

英国央行委员:脱欧不确定性对英国经济增长拖累不大

FX1682016年11月24日09:2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委员Kristin Forbes于本周三(11月23日)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前后的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对于英国经济增长的影响,目前已被证实并没有当初外界预期的那样严重。

英国央行委员Kristin Forbes于本周三(11月23日)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前后的政治经济不确定性对于英国经济增长的影响,目前已被证实并没有当初外界预期的那样严重。

Forbes曾于8月投票反对重启政府债券购买计划。她表示,央行不应以不确定性为借口逃避作出决定,或改变其政策手法。

不过她同时承认不确定性难以衡量,或许在当前情况下对于英国经济的影响还未完全发挥。

“英国经济在脱欧公投前后所表现出的强劲形态显示,不确定性对于经济增长的拖累并没有传统上出现的那样严重。”

其原因之一或为作为经济学家衡量不确定性的部分指标——包括媒体报道以及广泛的增长预期——都没有预想的那样有影响力。

另一点在于,不确定性基本上会导致信用控制收紧,企业和个人借款困难。而这一点在6月公投后并未在英国发生。

“尽管如此,尽管高度不确定性近期似乎并未对英国经济造成如预期般严重的影响,这并不代表没有影响,或者在未来没有影响。”Forbes表示。

在英国与欧盟开启正式脱欧会谈后,不确定性将迅速升高或下降。其对于投资、工资等方面的影响或许只有长期等待才能看到结果,她补充道。

英国央行同时将尝试抑制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