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脱欧:银行业过渡协议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可行性待考证

英国脱欧:银行业过渡协议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可行性待考证

FX1682016年11月24日09: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银行业者当前正为英国脱离欧盟后的生计早作打算,高层们认为过渡性协议在政治层面上难以操作。目前协议遭到英国疑欧派议员的反对,并且尚需其余27个欧盟成员国在议会通过立法。

英国首相梅近期曾暗示将力推达成一项过渡性协议,以助银行业者适应英国脱欧。银行业高层对此表示欢迎。

不过该方案在现实中可能遭遇的阻力较大。

银行业者当前正为英国脱离欧盟后的生计早作打算,高层们认为过渡性协议在政治层面上难以操作。目前协议遭到英国疑欧派议员的反对,并且尚需其余27个欧盟成员国在议会通过立法。

银行搬迁面临阻力

总部位于伦敦的数家银行正在制定计划,或将一些业务转移至其他欧洲国家,以便继续为欧盟客户提供服务。考虑到过渡性协议的不确定性以及搬迁所需时间,部分银行或将在明年启动搬迁程序。

不过目前看来,欧洲大陆还未出现能够完全代替伦敦作为新任金融心脏的城市。摩根大通法国总裁Kyril Courboin于周二表示,该公司并不情愿在英国脱欧后将大量工作从英国转移至巴黎,主要原因在于法国具有保护主义的劳动法。

Courboin补充表示,目前情况适合将小部分高收入交易员转入巴黎,而上千名后台员工则不太适合被转移至巴黎。

如此看来,巴黎想要立刻取代伦敦的位置似乎还欠些火候。目前欧洲包括巴黎、法兰克福、以及阿姆斯特丹在内的各大主要城市都在争抢来自伦敦金融行业的“脱欧移民”。据欧洲央行相关官员表示,目前已经收到来自伦敦银行业者的相关请求。

作为过渡性安排的核心,银行业希望双方政府能够达成一个快速协议,以便将欧盟单一市场准入权继续保留最多五年。欧盟单一市场准入权允许英国银行业者在欧盟自由贩售服务和金融产品。

梅周一承诺将出手解决企业对于2019年英国或将遭遇“断崖式”剧变的担忧,暗示或达成某种形式的过渡性协议。不过这可能不太受那些在公投中投票脱欧的民众以及保守党内部人士的欢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