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欧洲议会领导人:英国脱欧后不会得到欧盟特别关照

欧洲议会领导人:英国脱欧后不会得到欧盟特别关照

FX1682016年11月23日15:4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欧洲议会领导人周二(11月22日)对英国政府的退欧谈判代表称,一旦英国脱离欧盟,就要准备面对在该国重视的领域被排除在合作之外的局面。

欧洲议会领导人周二(11月22日)对英国政府的退欧谈判代表称,一旦英国脱离欧盟,就要准备面对在该国重视的领域被排除在合作之外的局面。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会见了欧洲议会的英退主要谈判代表维霍夫斯塔、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保守派盟友韦伯(Manfred Weber),韦伯也是欧洲议会中最大党团的主席。英国的脱欧协议需提交欧洲议会批准。

此次会面是为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启动脱欧谈判作准备,特雷莎梅承诺将在3月底前根据欧盟条约第50条款启动谈判。与会者的讨论重点放在程序问题,但有迹象显示未来或将出现意见冲突。

特雷莎梅并未清楚表明她将提出哪些要求,但韦伯对此表现得不耐烦,后者以明显强硬的措辞称,“戴维斯建议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统一市场、或与欧盟市场保持紧密联系,但又拒绝欧洲移民自由进入英国,也不愿接受欧盟法院的监督,这是行不通的。”

韦伯称,“我必须再次强调,退欧就是退欧,意味着离开欧盟,意味着切断关系,而不是只挑对自己有利的,不是特殊关系。”

维霍夫斯塔表示,“英国不能在拒绝劳动力自由流动的情况下,享有商品、服务和资本的自由流动。”他强调,英国退欧协议应在2019年5月欧洲议会选举前完成。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