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净资产首超3000亿 上季度回报率达到4.75%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净资产首超3000亿 上季度回报率达到4.75%

FX1682016年11月11日08:5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养老计划基金本周四(11月10日)公布了截止9月末的第二财政季度财报结果。加拿大最大的养老金计划净资产增至3000亿加元以上,其中基金投资获得的136亿加元为净资产增加提供了最大的助力。

加拿大养老计划基金(Canada Pension Plan Fund,CPP)本周四(11月10日)公布了截止9月末的第二财政季度财报结果。加拿大最大的养老金计划净资产增至3000亿加元以上,其中基金投资获得的136亿加元为净资产增加提供了最大的助力。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在第二财政季度共支付了4亿加元的全国养老金。而净资产仍然从之前的2873亿加元增至3005亿加元。基金方面近期的投资获得了4.75%的回报,这在追求保值和定期稳定收益的养老基金中表现算是非常不错。

如果从9月30号往前算六个月的话,加拿大养老保险基金在2016至2017财年的上半段共获得了216亿加元的净资产增加,其中包括177亿加元的投资回报以及39亿加元的CPP资金净存入。考虑到所有成本的话,加拿大养老基金的投资组合回报率达到6.3%。

加拿大养老基金管理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 CPPIB)首席执行官Mark Machin表示,“所有的投资部门都对今年的基金营收作出了很大贡献。不管是在公有资产市场还是私人股本市场我们都营收稳定。”

加拿大各省近期刚刚同意将养老金计划的强制征收率从之前的3.95提升至4.95%。CPP方面同时增加了养老金发放的上限。政府希望通过增加征收率并同时增加养老金发放上限来保证大部分加拿大人在退休之后的生活基本标准能够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