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9月贸易逆差再次大幅增大至40.8亿加元

加拿大9月贸易逆差再次大幅增大至40.8亿加元

汇通网2016年11月07日09:1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11月4日)公布了9月的外贸数据,结果显示加拿大对全世界贸易伙伴的贸易逆差再次大幅增大至41亿加元。主要原因是9月的进口出现很大的提升。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11月4日)公布了9月的外贸数据,结果显示加拿大对全世界贸易伙伴的贸易逆差再次大幅增大至40.8亿加元。主要原因是9月的进口出现很大的提升。

加拿大9月总进口额增长4.7%至476亿加元。不管是价格水平还是进口货物数量均出现巨大攀升。进口平均价格增长2.4%,而进口货物量增长2.3%。出口额增长0.1%至435亿加元,其中出口平均价格增长0.9%而出口货物总量下滑0.8%。总贸易逆差相比8月的20亿加元增长了超过10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在第二季度出口下滑4.7%之后,加拿大第三季度的总出口量增加5.0%至1303亿加元。这是自2014年初以来最强劲的出口反弹。不过进口总量在第三季度增长2.4%至1385亿加元。整体仍然保持贸易逆差的状态。但逆差的程度相比第二季度创纪录的111亿加元有所回落。

9月巨大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来自工业器材、零件等部门。该部门的进口额在连续8个月下滑之后,9月忽然增长达到71.4%。从单项目来看,来自韩国运往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原油项目的相关器材是最大的一笔开销。排除工业器材的影响,实际上加拿大9月其他部门的进口总额下滑了1.6%之多。

9月比较让人欣慰的数据是,加拿大与美国之外的贸易伙伴交易量增长显著。加拿大与美国之外的国家贸易总额增长15.9%至创纪录的180亿加元。其中增长最多的贸易伙伴是韩国。与英国的贸易总额出现一些下滑,抵消了一部分贸易量增长。

加拿大与最大贸易伙伴美国的总进口量在9月下滑1.1%至297亿加元,总出口量下滑0.6%至324亿加元。

整体来讲,刨除纽芬兰地区一次性的进口量之后,加拿大的进口额实际上在各个部门都有一定下滑。而出口额正在缓慢提升,不过出口货物的总量仍然是下降趋势。整体外贸数据的表现有喜人的地方,但是也有让政府和决策者们担忧的一些迹象。同样是周五公布的劳动力市场数据表现出类似的状态。这对于加拿大央行来说成为无形的压力。加拿大央行在去年已经进行了一次降息,来刺激本国经济。如果没有更多效果的话,央行很有可能考虑进一步降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