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劳动力市场10月新增工作岗位 环比增0.2%

加拿大劳动力市场10月新增工作岗位 环比增0.2%

汇通网2016年11月07日09:1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11月4日)公布了10月最新的劳动力市场数据。结果显示,整个加拿大劳动力市场10月新增了4.39万个工作岗位,环比增长0.2%。而失业率则继续保持在7%的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11月4日)公布了10月最新的劳动力市场数据。结果显示,整个加拿大劳动力市场10月新增了4.39万个工作岗位,环比增长0.2%。而失业率则继续保持在7%的水平。

不过总体来说,加拿大的劳动力工时总数并没有提高太多。增加的新职位更多是兼职工作。全职工作增加幅度不大。25岁到54岁的男性工作职位出现一些提升,而其他的年龄和性别类别增幅不大。

25岁到54岁的男性工作人数比上个月增加1.6万个。这部分人口的失业率为6.4%。整体相比去年同期。这部分人口的全职工作仍然减少6.3万个。不过兼职岗位增加了3.6万个。而25岁到54岁的女性工作人数与上个月基本没有变化,不过相比去年同期,女性的工作增加了6.1万个,基本上都是全职。

各省劳动力市场表现基本保持了之前的趋势。安大略省、BC省和魁北克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增长趋势。而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则劳动力市场表现出现下滑。

安省就业人数增长2.5万人。失业率下降0.2%至6.4%。相比去年同期,就业人数增加了7.7万人。BC省就业人数增长1.5万人。但失业率增长0.5%至6.2%,这主要是因为寻找工作的人数增加。不过BC省仍然是加拿大各省中失业率最低的地区。同时在相比去年同期的增长方面,BC省仍然以2.4%的年劳动人口增长率占据加拿大第一位。

受油价低迷影响的阿尔伯塔省劳动力市场在10月并没有太大波动,尤其是全职工作人口数量,增长仅900人。

加拿大整体经济受到原油市场疲软影响,在近年来表现不佳。劳动力市场在去年大量流失工作岗位之后今年在数量上保持了回暖。但实际大部分增加的都是兼职工作,全职工作的涨幅并不令人满意。加拿大政府在今年推出了利用财政手段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以促进经济的政策。尽管部分经济学家认为这可能不会完美解决加拿大目前面临的困境,但预计对于劳动力市场仍然会有所提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