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央行副行长: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缓解了央行压力

加央行副行长: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缓解了央行压力

FX1682016年11月09日09:2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高级官员周二(11月8日)时表示,结构性疲弱在重压加拿大出口业,但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改善,缓解了加拿大央行刺激需求的压力。

周三(11月9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央行(BOC)高级官员周二(11月8日)时表示,结构性疲弱在重压加拿大出口业,但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改善,缓解了加拿大央行刺激需求的压力。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Lawrence Schembri还表示,行长波洛兹认为,该央行仍有非常规工具可用来刺激需求,但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正在朝着有利方向发展。

Schembri在哈利法克斯对一个经济政策智库的听众表示,“实现更好的平衡对我们而言确实非常重要,因为这缓解了央行提振总需求、达成通胀目标的压力。”

上周加拿大自由党政府表示,2016-17财年预算赤字将达到251亿加元(188亿美元),因政府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以重振经济和投资。

分析师对于加拿大央行下一步举动时降息还是升息看法分歧,即便美联储(Fed)可能最早12月升息。

Schembri表示,有充分理由相信出口将提高,因美国和全球经济获得动力。

Schembri指出,虽然过去加元贬值帮助出口,但其他货币贬值幅度更大,影响了加拿大竞争力。此外,加拿大央行预计加元将维持在当前区间。

Schembri并称,与该央行原本预期相比,加拿大结构性出口能力和竞争性面临的挑战更加持久和明显,而且加拿大出口复苏放缓,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企业和住宅投资疲弱。

美国是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加拿大有约75%的出口目的地是美国。

美国大选究竟“花落谁家”将于北京时间周三亚洲时段揭晓。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