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BRC:英国10月零售支出增加 通胀上升的担忧升温

BRC:英国10月零售支出增加 通胀上升的担忧升温

FX1682016年11月08日09:1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零售业联盟(BRC)称,英国10月零售支出较上年同期上升2.4%,为1月以来最大年率增幅,9月为增加1.3%。

周二(11月8日)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英国消费者在10月增加支出,但部分增幅归因于汽油价格上涨和对通胀率攀升的疑虑升温。

英国零售业联盟(BRC)称,英国10月零售支出较上年同期上升2.4%,为1月以来最大年率增幅,9月为增加1.3%。

此外,外巴克莱(Barclays)旗下的信用卡分支Barclaycard进行调查显示,该公司客户刷卡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5.5%,为此项调查于2011年开始以来的最大升幅。

虽然上述数据进一步表示,英国消费者迄今为止并未因公投脱欧而缩减消费,但零售支出大幅增长也令人警惕通胀将上升。

BRC调查显示,珠宝和手表销售也进一步提振了零售支出,主要因游客借英镑低迷之机买入。

Barclaycard称,燃料价格上涨也导致在汽油上的支出增加6.6%,为逾两年的最大增幅。但英镑大跌也迫使英国人在国外支付更加高昂的宾馆住宿费。

民调机构YouGov一项衡量消费者信心的指标显示,81%的英国人对物价上涨前景感到担忧。

Barclaycard指出,只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称,对经济抱有信心,而在9月时持这一观点的人数接近一半。

[责任编辑:王婧]